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协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调宣部   发布于:2021-06-24

  6月16日下午,宁夏科协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辞精神,学习了大会报告、中国科协章程、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精神。

  常委们围绕大会精神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认为,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系统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对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使命,带好头、当好表率、做出示范,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东·华尔丹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先行区”建设、九大重点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建设人才高地,拓展科研平台,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张军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要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融合、成果转化等搭建科技联合体,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宁夏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王冰表示,要组织老科技专家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做好科学决策服务,推动科学技术普及,助力企业创新和乡村振兴。宁夏新瑞长城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快科技创新作出安排部署,今后要立足数控机床“卡脖子”技术难点,在实践中开展科技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组织部)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